close

3/11/2020

偶然間看到了吳祥輝的一些對政治評論視頻,覺得很不錯;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能提出很新的一些觀點及看法. 往往能夠突破一些盲點,給我一些啟發跟啟示. 他的許多觀點跟研究還挺透徹的,這也是為何他所以能夠講得這麼好,能夠深入淺出的帶出一些他的所知.也讓台灣見識到,所謂歷史學家或文學家的眼光跟氣度. 真的很感謝,台灣還有這樣的人,不斷投注政治評論,他也好,彭P也好,還有童律師...這麼久的這些人, 一個個都具有理想性格,也都非常務實.吳他自詡為文學家,是以文學的眼光來看政治的;的確,若是用文學家的眼光來看,在政治的本質上,或在於人的這件事情上,就比較能夠看穿一些事情跟看透一些哲理.

覺得吳在文學上所下的功夫,或許沒有我長,沒有我深;但是他的觀點挺多都很有脈絡,反而是我可以學習的對象. 他看到美國的偉大,不衰,也跟我一樣,想去就地好好的了解;他也是就會想要去當地了解他;他果真排了美國50州的行程,也去看了我喜歡的一些重點城市… 他有些觀點跟我的猜想與懷疑都還挺謀合的,也挺類似的...

雖說我是用文學裡的資料去點開我旅遊的點,看到一本書或一個時代的演化;會想去知道他的環境,看看一些收藏,看到吳的一些作品的時候,多了一雙別人的眼睛跟觀點,可能是現在的,可能是政治的,可能是歷史的,也可能是文化的,文學的...

不過我跟他都有交集, 都是想要追蹤, 一些已知的訊息; 想知道為何美國會強盛,想知道為何特斯拉會與尼可拉斯特斯拉有何連結? 想知道阿巴尼城市在美國的歷史地位跟我國中時念的教科書上的城市樣貌有何差異? 想知道科達這一屆巨人對羅徹斯特城市在科技上與發展與相機,產品開發的歷程? 想知道大運河時代的興衰過程? 想知道五月花號如何抵達美國的? 新教徒們又是怎樣生活下來的? 最早的發想是因為看了白鯨記的書,也是因重拍的白鯨傳奇的電影才有這些發想,當然去美東可以看的東西很多,不過一本書的起點,一本書的啟發,所激起的漣漪是很大的;對梭羅的生活樣貌跟他的周遭環境,湖濱散記的那個湖,她的小屋,他的朋友愛默生...的點點滴滴,真的激起了非常大的漣漪跟水花~

會去西班牙,葡萄牙也是同樣的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